橄欖型餐包.jpg  

  我其實比較擅長做蛋糕,但有時候我也很喜歡做一些簡單的麵包,每次看到麵包烘烤完畢的那種樸實的顏色,我都會覺得非常的平靜且踏實,我都會覺得自己是阿爾卑斯山下的少女,哈,而且以前我心情不好的時候,我都會用手揉麵糰做麵包,瘋狂的麵糰發洩,做完麵包後,心情也紓壓不少,橄欖型餐包,這是我最喜歡做的麵包之一,因為我很喜歡夾入其他餡料來當正餐吃,方便又快速,而且還可以一邊工作一邊吃飯,哈,我想夏天真得是個很適合作麵包的季節,只要把麵糰放在室溫下,就能發酵的很漂亮,所以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橄欖型餐包2.jpg  

簡單、樸實沒有添加物直接吃就棒!

橄欖型餐包
份量:七個

烘烤溫度
上、下火:180度

烘烤時間
15分鐘

準備材料
材料A
高筋麵粉:300克
新鮮酵母:5克
砂糖:20克
鹽巴:3克
雞蛋:一顆
新鮮牛奶:160克

材料B
葵花籽油:30克(留下約2公克塗抹麵包表面)

烘焙過程
1先將所有材料A攪拌到可以拉出長條型的筋度後,再加入材料B的葵花籽油,一直攪拌到麵糰可用手指拉出透明薄膜。
2接著把麵糰放入盆子裡,鋪上濕毛巾,放置在溫暖的地方發酵,約莫50分鐘讓麵糰漲大為原本的兩倍大小。
3在把麵糰分割成七份,每份75克,先揉成圓型後,擀成長型,在把麵糰捲成橄欖型狀,放入烤盤中,依序完成所以麵糰,再次二次發酵。
4等到麵團發酵約50分鐘,膨脹為原來的二倍大,在表面塗上剩下的葵花籽油後,就可放入預熱上、下火180度的烤箱,烘烤15分鐘即可完成。
橄欖型餐包做法1  
橄欖型餐包做法2  

特別注意

第二次發酵時,可把麵團放入烤箱中,放一杯溫水加速發酵,等到發酵到約40分鐘再取出麵糰,把烤箱加熱,讓麵團在室溫完成剩餘的發酵時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葵花籽 橄欖型餐包 餐包
    全站熱搜

    Bonniek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