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枝涼拌青木瓜  

  我某些方面不修邊幅的人,我最愛的打扮就是一件素T跟牛仔褲,每天早上起床,就是刷牙洗臉後就開工,常常不梳頭就衝出門閒晃,話雖如此,但某些方面我有一點完美主義強迫症,前天,我拿老鍾送我很久的刀具組,做了涼拌木瓜絲,當看到每刨下一刀,每絲木瓜絲跟紅蘿蔔都大小一致,有一種說不出莫名的爽快!順帶一提,有沒有人分的清楚,花枝與透抽的分別?!

花枝涼拌青木瓜2  

把涼拌青木瓜味道調整的清爽一點,搭上味增花枝,味道多一個層次,涼拌爽口,健康又美味

份量
四人份

準備材料
材料A
青木瓜絲:400克
紅蘿蔔:50克

材料B
魚露:一湯匙
砂糖:兩小匙
泰式辣椒醬:一湯匙
清水:一湯匙
檸檬汁:半顆

材料C
新鮮花枝:2隻

材料D
味增:一湯匙
味琳:一湯匙
清水:一湯匙

材料E
碎花生:少許
油蔥酥:少許
香菜:少許
檸檬:半顆

料理步驟
1.先將青木瓜、紅蘿蔔削除表皮後,刨成細絲。
2.再把所有的材料B倒入(1)的青木瓜絲與紅蘿蔔放入冰箱醃製一晚。
3.把新鮮花枝洗乾淨切片處理,加入材料D味增、味琳與清水中,放入冰箱醃約30分鐘,取出。
4.再將花枝放入平底鍋用小火煮熟。
5.接著再把醃製好的青木瓜絲取出,與味增花枝一起拌勻。
6.最後在成品上面灑上材料E的碎花生、油蔥酥與香菜,擠上檸檬汁即可享用。
花枝涼拌青木瓜做法  

arrow
arrow

    Bonniek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