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低糖全麥消化餅乾  

  今天用我的新烤箱烤了一份全麥消化餅乾,想說可以拿來給老鍾當早餐,剩下的可以拿來做起司蛋糕,順便測試一下傳說中的中部電機,是否真如江湖上人人稱讚的,受熱均勻、溫度穩定!今天下午試完機,烤箱一切的一切真是讓人滿意至極,如果有在考慮中部電機而且預算夠的朋友,真的不要猶豫了,給它買下去就對了,咆!

低糖全麥消化餅

份量
22塊(直徑6公分圓餅)

準備材料
材料A
低筋麵粉:100克
全麥麵粉:100克
泡打粉:2克
小蘇打粉:1克

材料B
無鹽奶油:100克
黑糖粉:40克
含糖鮮奶油:20克
全蛋:一顆(M尺寸)

製作過程
1.先將所有材料A的粉類過篩後,備用。
2.在把無鹽奶油放在室溫下軟化後,加入黑糖粉用塑膠刮刀攪拌均勻後,再加入含糖鮮奶油一樣攪拌均勻。
3.接著使用電動攪拌器分多次加入蛋液<注1>,攪拌奶油糊一直到奶油麵糊濃稠蓬鬆。
4.把過篩後的粉類倒入(3)的奶油麵糊中,用塑膠刮刀稍加攪拌,接著用手掌按壓至麵粉與奶油糊均勻成糰,用保鮮膜包好,放入冰箱冷藏約一小時。<注2>
5.將餅乾麵糰取出後,麵糰上、下各墊上一塊保鮮膜,將麵糰擀成約0.3公分後的薄片,用直徑六公分的烤模按壓出圓形的餅乾麵糰,平均保持間距的放在烤盤上,並再餅乾表面戳洞<注3>。
6.將餅乾麵糰靜置約20分鐘後,放入預熱好上、下火170度的烤箱烘烤18分鐘,等餅乾表面均勻上色即可出爐,待冷即可食用。
低糖全麥消化餅乾做法1  
低糖全麥消化餅乾做法2  
低糖全麥消化餅乾做法3  
特別注意
1.蛋液要分次加入,奶油麵糰才不會因為太潮濕導致油水分離攪拌不均勻。
2.將麵糰放入冰箱一小時,除了可以鬆弛麵糰的筋度,讓餅口感更好,還有能讓麵糰變硬一些好桿平、塑型。
3.在餅乾表面戳洞可以讓餅乾烘烤時,內部受熱更均勻,也能防止餅乾膨脹碎裂。

arrow
arrow

    Bonniek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