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瑪德蓮蛋糕    

  昨天,看完電視突然沒頭沒腦的問老鍾,如果我們家小孩以後如果口條跟我一樣差,運動細胞像你怎麼辦?結果老鐘就非常不悅得說,拜託我運動細胞很好耶!我又想了一下,喃喃自語的說,你整個人好像沒什麼大的缺陷,只看老鍾露出得意的表情,看起來很討人厭,於是我就隨口說,好吧!那萬一以後小孩口才像我,長相像你怎麼辦?後來就只看到老鍾提這垃圾袋晴天霹靂地嘴角抽動呆站原地。我只能說,跟律師結婚口才會變好,哈哈哈!

咖啡瑪德蓮

準備材料

材料A
雞蛋:2顆
砂糖:70克

材料B
低筋麵粉:80克
咖啡粉:10克
泡打粉:2克

材料C
無鹽奶油:100克

材料D
高筋麵粉:少許
融化無鹽奶油:少許

烤箱溫度:
上火/下火:200度

烘烤時間
12分鐘

製作過程

1.將材料C的奶油放入鍋中加熱至融化後停火,備用。

2.將雞蛋與(2)的糖混合均勻後,再加入過篩好的材料B,低筋麵粉、咖啡粉與泡打粉,均勻用塑膠刮刀切拌至無顆粒狀。

4.再把融化得無鹽奶油分次加入(2)中,要確實地讓油脂均勻混拌入麵糊裡,放入冰箱一晚。

5.隔日,將烤模塗上融化的無鹽奶油,再灑上薄薄地一層高筋麵粉防沾黏,在每個烤模裡至入約八分滿的麵糊,再把烤模放入預熱好上火/下火,200度的烤箱中,烘焙12分鐘,出爐後即可脫模,稍微冷卻就可食用。
咖啡瑪德蓮蛋糕做法1      
咖啡瑪德蓮蛋糕做法2  

 

arrow
arrow

    Bonniek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