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菜紅醬牛肉比薩  

  話說,我有沒有說過揉麵糰是一種最好最好發洩怒氣的方式,今天因為被老鍾惹毛了,所以用手揉了麵糰發洩一下,怨氣夾帶著怒氣,所以麵糰揉得特別好吃。事情是這樣的,今天老鍾說他想睡午覺,叫我一下子把他叫醒,後來身為聰穎賢慧的太太,約莫三十分鐘後就去叫他,結果他竟然敢用不耐煩的語氣打發我走,當下我就默默飄開,走下樓到廚房,翻箱倒櫃,看到一把金門菜刀,但我的目標不是它,我的目標是盆子,從櫃子拿出好久沒用的盆子,秤了麵粉一些麵粉,開始揉麵糰,過了一陣子,老鍾應該感受到我的怨氣,默默的也飄下來,可能也知道他自己有一點沒有禮貌,可是還是假裝沒事的問我今天要吃什麼,我默默看了他一眼,然後把麵糰從制高點摔到盆子裡,他馬上感受到我的不爽,後來就跟我道歉,於是身為聰穎賢慧又美麗明事理的太太,馬上就跟他和好了,於是我們兩個人就合作一起做了好吃了比薩,度過一個非常和平的夜晚,我說,如果你有怨念,來做手揉個餅皮,做個比薩配啤酒吃,什麼都煙消雲散!

脆皮比薩麵糰

分量
7吋:4個

準備材料
材料A
溫水:300cc(約38度)
新鮮乾燥酵母:8克

材料B
高筋麵粉:500克
鹽巴:5克
沙拉油:40克

製作過程
1.先將材料A的新鮮酵母倒入溫水中,使酵母溶於溫水中。
2.在把高筋麵粉放入盆中,混合鹽、沙拉油,以及(1)的酵母水,用刮板混合均勻。
3.接著開始用手搓揉,不斷了揉打,一開始麵糰會有點黏手,但漸漸麵團會產生筋度。
4.一直到麵糰成團不黏手,用手將麵糰整成圓形,放入盆中蓋上保鮮膜發酵,約莫麵糰變成兩倍大即可取出(約1小時)。
5.接著取出要用的分量即可。
脆皮比薩做法  
脆皮比薩做法2  

特別注意
1.溫水溫度千萬不要過高,以免殺死酵母菌,約莫體溫的水較可以。
2.用不完的麵糰可以用包鮮膜包好,放入冷凍庫,有需要使用的時候解凍就可以了。\

生菜紅醬牛肉比薩

分量
200克麵糰

準備材料
材料A
市售義大利麵紅醬:40克
新鮮羅勒葉:適量(也可用九層塔代替)
新鮮牛肉片:約40克

材料B
起司絲:適量

材料C
新鮮生菜:適量

製作過程
1.把比薩麵皮擀成約0.3公分薄片狀,均勻塗上市售義大利麵紅醬,再均勻灑上新鮮羅勒及牛肉片。
2.依照自己口味灑上適量的起司絲。
3.放入預熱好溫度上、下火200度的烤箱,烘烤約10分鐘後即可出爐。
4.出爐後在灑上新鮮的生菜及可立即享用。
生菜紅醬牛肉比薩做法  

 

arrow
arrow

    Bonniek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