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味泡芙
  上個禮拜,花了長的時間製作泡芙裡盒,想說自己做的總是比外面賣得來的健康,所以花裡三天晚上的時間,每天下班回家就是衝廚房做泡芙,忙到深夜11、12點,但我發現一件事,當我第一天做完躺在床上累到不行,在心中暗自下定決心,明年中秋禮盒一定要叫老鍾用買的,但一到隔天早上出門上班,就又開始期待晚上回家做泡芙了,我想做烘焙真的是我人生的摯愛!是真愛!哈!

   
三味泡芙(焦糖、黑芝麻、杏仁角

分量:4公分大小150個(每種口味50粒)

烘焙溫度
上火200度/下火200度 烘烤45分鐘
上火160度/下火160度 烘烤20分鐘

製作材料
材料A
水:500克
牛奶:500克
無鹽奶油:450克
鹽巴:15克
砂糖:20克

材料B
低筋麵粉:550克

材料C
雞蛋:
18-20顆

材料D
珍珠糖:適量
黑芝麻:適量
杏仁粒:適量

 

內餡材料
材料A
鮮奶油卡士達醬:1500克(請參考詳細做法)

材料B
焦糖醬:50克

材料C
抹茶粉:20克
蜜紅豆粒:150克

焦糖卡士達醬製作
做法
取500克的鮮奶油卡士達醬拌入50克的焦糖醬即可。

抹茶紅豆卡士達醬製作
做法
取500克奶油卡士達醬,先將抹茶粉拌入後再加入蜜紅豆拌勻即可。

餅皮製作過程
1.把材料A放入鍋中用中火煮至沸騰。
2.熄火後將過篩完成的材料B倒入,快速攪拌在開火,一直攪拌到鍋底出現一層薄薄的麵底後取出。
3.分多次倒入雞蛋攪拌一直到麵糊成片狀滴落,即可停止攪拌,(此時要適量加入蛋液,麵糊呈現片狀緩慢滴落就可以了)。 
4.將所有麵糊放入擠花袋中,用一公分的擠花嘴擠出約4公分的麵糊,麵糊與麵糊彼此要有間距,最後在麵糊上灑上適量的珍珠糖、杏仁粒及黑芝麻即可放入烤箱依照溫度烘烤,完畢後,在每個泡芙殼內擠入不同口味的卡士達醬,即可食用。

 粉紅修女泡芙製作1

 

 

  

 

arrow
arrow

    Bonniek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