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葡萄乾肉桂捲  

  最近我很多朋友生日,但我都只記得他們大概是什麼時候生日,正確的日期,我常常忘記,前幾天我問老鍾,我們到底什麼時候結婚的,我忘記日期了,套一句江湖上人們所說的結婚紀念日,我卻沒記住它,我只覺得最近的天氣跟我結婚的時候很像,老鍾非常不以為然得跟我說,妳去看換身分證那天就對了,後來我反問他記不記得,他竟然記得,連我們宴客的日期都記得,我只能說他的腦真的很不錯!哈哈哈!

份量
12個

烤箱溫度
上、下火:180度

烘烤時間
15分鐘

麵糰材料
材料A

高筋麵粉:320克
黑糖粉:60克
奶粉:8克
鹽巴:3克
乾燥乾酵母:8克

材料B
清水:160克
全蛋35克

材料C
無鹽奶油:35克

內餡材料
黑糖粉:80克
肉桂粉:適量
葡萄乾:50克

裝飾材料
蛋液水:適量(水:蛋液=2:1)

黑糖奶油麵糰過程
1.把材料A所有粉類混合後混合均勻。
2.接著在把材料B
的清水和雞蛋加入,攪拌到可以拉出長條筋狀時,再加入材料C的無鹽奶油,一直拌打到麵糰可拉出如口香糖狀的薄膜即可停止。
3.在盆子裡面塗上一些防沾橄欖油,將麵糰放入盆內上面蓋上蓋子放入溫暖潮濕的地方發酵,直到麵糰變為原來兩倍大,完成第一次發酵。
4.接著將發酵好的麵糰,桿成長方型的麵皮,在表面均勻的灑上黑糖粉及適量的肉桂粉及葡萄乾,捲起成柱狀。
5.把麵糰切割約成約兩公分厚的圓形,在每個麵糰底部都鋪上一片烤盤紙。
6.將每個麵糰表面塗上一成蛋液水後,開始第二次發酵,直到麵糰變作兩倍大,將麵糰放入預熱好上、下火180度的烤箱烘烤15分鐘即可出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葡萄乾肉桂捲
    全站熱搜

    Bonniek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