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玫瑰白巧克力馬卡龍  

  最近又發現一個新的野外求生節目,叫阿拉斯加求生實驗,非常得好看,節目裡有一個美裔的華人,我非常的佩服她,雖然我只看到第四集,不知道她最後撐的完整個旅程嗎?,不過她的表現真得讓我發自內心的欣賞。"沒有所謂的盡力而為,妳的極限妳永遠不知道"

玫瑰白巧克力馬卡龍2  
外酥內濕潤,最經典的法式甜點

玫瑰白巧克力馬卡龍

份量
3.5公分馬卡龍十個

烘焙溫度/烘焙時間
上火170度:下火100度/10分鐘
上火100度:下火100度/15分鐘

準備材料
材料A
杏仁粉:50克
糖粉:60克

材料B
砂糖:40克
紅色色素:少許
蛋白:40克
鹽巴:少許

內餡材料
白巧克力:50克
鮮奶油:50克

馬卡龍圓餅製作
1.先將材料A中的杏仁粉與糖粉過篩兩次,去除掉多餘的雜質,備用。
2.接著將材料B中的紅色色素拌入砂糖中,將砂糖染成淡紅色。
3.將蛋白放入鋼盆中加入鹽巴使用攪拌器稍加攪拌,接著分三次加入染色的砂糖,一直攪拌到蛋白呈現乾性發泡即可。
4.把過篩好的(1)材料分次使用刮刀拌入(3)中的乾性發泡蛋白裡,直到麵糊呈現濕潤停止。
5.再把馬卡龍麵糊放入擠花袋裡,在底部剪開約1公分的開口,在鋪好烤盤紙的烤盤擠出約直徑2公分大小的圓型麵糊,接著靜置約30分鐘,讓麵糊表面結痂。
6.最後擠滿麵糊的烤盤下多墊一個烤盤,放入預熱好溫度的烤箱烘烤10分鐘後,取出底下的烤盤,用上、下火100度繼續烘烤15分鐘即可完成。
玫瑰白巧克力馬卡龍做法1  
玫瑰白巧克力馬卡龍做法2  


內餡材料與馬卡龍組合製作
1.先將白巧克力切成碎狀,連同鮮奶油一起隔水加熱,等到白巧克力與鮮奶油相融在一起後離火,接著持續攪拌冷卻變粘稠糊狀即可。
2.取一片馬卡龍圓餅,塗上些許白巧克力醬,再拿另一塊馬卡龍圓餅相疊即可。
玫瑰白巧克力馬卡龍組合2  

arrow
arrow

    Bonniek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