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燒秋刀魚  

  我姐的小孩,她都不愛叫我阿姨,她很愛叫我波波,可能是因為她一歲多的時候,我常在她面前跳波波舞逗她,導致現在她看到我都會叫我波波,經過這次經驗,我決定,我哥的小孩,我要從小就灌輸她姑姑與美女是畫上等號,等到她會說話,就會一直叫我美女,走在路上有神氣啊!

  另外昨天做了紅燒秋刀魚,燉煮了整整一個小時,連骨頭都可以直接吃了,推薦給因為怕被魚刺噎到,而不敢吃魚的人喔!


紅燒秋刀魚(十人份)

準備材料

材料A

秋刀魚:十尾秋刀魚(切半)

材料B
清水:1600ml
蒜頭:150克
青蔥:5大根
辣椒:兩根

材料C
味霖:30克
醬油:120克
米酒:40克
醋:40克
冰糖:15克

料理過程
1.先將材料A所有秋刀魚的內臟清洗乾淨,放入滾水中稍微川燙去除血水後取出。
2.將配方B中的清水加入剩下所有的材料B,蒜頭、青蔥和辣椒...等辛香料,再放入去完血水的秋刀魚,開中火。
3.等到所有材料沸騰後,倒入所有材料C,轉小火燉煮一個小時,便可完成。

紅燒秋刀魚做法1  
紅燒秋刀魚做法2  

特別注意
1.盡量讓湯汁淹過所有秋刀魚,才能均勻入味。
2.在燉煮時不要隨意翻動秋刀魚,以免魚肉被攪爛,影響美觀。
3.燉煮完時,可先放在室溫冷卻,可趁機讓魚肉在冷卻時更入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燒 秋刀魚
    全站熱搜

    Bonniek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