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草波蘿麵包    
  最近午後常常下起雷雨,我人生有三怕,惡人,蜘蛛還有雷公,每次只要打雷,我就忍不住想有蔔伏前進的念頭,然後最近的雷雨更有強大到我想在頭上裝避雷針的衝動,雷聲常常把我嚇得半死,但這幾天發現下完雨後,天邊都會出現美麗的彩虹,前幾天還不小心讓我看到奇特的雙虹,所以最近我竟然默默的開始期待午後下點雷雨這件事。

  或許在不開心、不順心的事情中,找到一些樂趣,生活會過得更好,人生每天都是學習日啊!

2013-07-31 18.34.32  

波蘿皮材料
材料A
無鹽奶油:100克
黃砂糖:50克
雞蛋:1顆

材料B
低筋麵粉:200克
香草莢:一根
牛奶:15克

麵包體材料
材料A
高筋麵粉;200克
低筋麵粉:20克

材料B
砂糖:20克
鹽巴:3克
新鮮乾燥酵母:6克

材料C
牛奶:110克
雞蛋:一顆

材料D
無鹽奶油:50克

波蘿皮做法
1先將材料A的無鹽奶油放在室溫下軟化,加入黃砂糖攪拌均勻後,在分次加入雞蛋一樣攪拌均勻。
2接著將材料B的香草莢取出香草籽,混入低筋麵粉後過篩,分次與牛奶交錯加入(1)裡,攪拌均勻後,用保鮮膜包起後,放入冰箱冷藏。
波蘿皮做法  


麵包體做法
1.把材料A所有粉類混合後,再加入材料B,一樣混合均勻。
2.接著在把材料C的牛奶和雞蛋攪拌到可以拉出長條筋狀時,再加入材料D的無鹽奶油,一直拌打到麵糰可拉出如口香糖狀的薄糢即可停止。
3.在盆子裡面塗上一些防沾橄欖油,將麵糰放入盆中上面蓋上發酵,直到麵糰變為原來兩倍大,就完成第一次發酵。
4.將麵糰分割為八份,搓揉成圓形麵糰,每份約50克,等到麵糰鬆弛10分鐘後,再將麵糰圓型。
 波蘿麵糰做法1  
波蘿麵糰做法2  

麵包組合做法
1將冷藏的波蘿皮取出,分成八份,在桌面撒上一些低筋麵粉防粘,把波羅皮擀成圓形,取一份圓形麵包體,用波蘿皮包住麵包體。
2在波羅皮表面,壓出網狀紋路,接著將剩下的麵包體與波蘿皮一樣處理完畢後,再度發酵至麵糰變兩倍大。
3將發酵好的波蘿麵包放入預熱好溫度180度的烤箱,烘烤20分鐘後,即可完成。
波蘿整合做法1
波蘿整合做法2    
特別注意
包波蘿皮在麵包體時,波蘿皮記得別桿太薄,這樣麵包膨大後才不會導致波蘿皮無法覆蓋。

arrow
arrow

    Bonniek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