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蕉巧克力蛋糕  

  我今天在馬路上,猛然聽到一個中年男子說了一句話:「這件事用膝蓋想也知道!」,覺得很趣味,所以今天想利用一些時間跟大家討論一下人體的器官變成形容詞用法。我想大家都知道,每個器官都有它們基本的功能,比方說,鼻孔是用來呼吸跟收集鼻屎,而嘴巴是用來進食和說人家壞話,但今天不是要討論它們的實體的功用,而是要延伸討論它們如何當形容詞使用。
  
  在我小的時候,每次我媽問我功課寫完了沒?
只要是騙她說我寫完了,都會被發現,後來我姐才跟我說,妳每次說謊的時候,鼻孔都會無意識擴張,於是「妳的鼻孔背叛了妳的心」就成為我們家形容一個人說謊的樣子。
  
  至於將身體器官變成形容詞的專家,我不得不提到我高中同學,
阿蘇;有一次我跟她閒聊,忘記聊到什麼?她一整個人笑到無法克制,笑到眼淚跟口流狂流,一直過了很久才對我說,我說的話正中了她的肚臍眼,於是當一個人說了一句很好笑的話,笑到無法自拔時,我都會對他說:「你的話正中了我的肚臍眼」;還有一次,我記得我也是跟阿蘇出去,她突然神情慌張的跑過來跟我說:
妳的胳肢窩借我躲一下」,原來她不小心進錯男廁一時太害羞,想找個地方躲,可能當下她覺得我的胳肢窩讓她很有安全感,於是脫口說出這句話,所以「胳肢窩借躲一下」就成了我形容詞當下我很害羞的意思。
  

  「還有什麼飛揚的八字眉毛」代表目前很得意;「攻擊他的人中」表示一拳 ko對方;「眼珠子愛踢被子」表示睡不著~等等,說到這,我要來下個結論,就是其實人體的器官真的很奧妙。

香蕉巧克力蛋糕2  
巧克力與香蕉就是最完美的搭配

香蕉奶油巧克力蛋糕

份量
六人份(40公分x 30公分長型蛋糕烤盤)

烘烤溫度
上、下火:170度

烘烤時間

15分鐘

烘焙材料
(巧克力蛋糕體)

材料A

蛋黃:7個
沙拉油:50克
鹽巴:1克
砂糖:40克

材料B
熱水:100克
黑巧克力粉:30克

材料C
泡打粉:7克
低筋麵粉:110克

材料D
蛋白:7顆
砂糖:120克

(蛋糕裝飾材料)
材料E
打發鮮奶油:300克
切片香蕉:200克
巧克力碎片:100克

烘焙過程
1.先將材料B的黑巧克力粉與熱水混合後,徹底攪拌讓黑巧克力粉完全溶於水中,冷卻,備用。
2.再把材料A,所有的材料依序加入盆中,攪拌至所有材料混合均勻。
3.將步驟(1)冷卻的巧克力糊倒入(2)中,一樣將所有材料使用攪拌器混合均勻,備用。
4.把材料C所有的粉類過篩,倒入混合好的蛋糊(3)中,使用塑膠刮刀切拌,直到所有粉類沒有顆粒混合均勻,即可停止。
5.接著將材料D的蛋白放入盆中,把砂糖分三次加入,使用電動攪拌機攪拌直到蛋白呈現乾性發泡。
6.取出打發完成的蛋白,加入(4)的麵糊裡,攪拌均勻後,再把完成的巧克力蛋糕糊均勻地倒入鋪好白報紙的烤盤,放入預熱好溫度為上、下火170度的烤箱,烘烤約莫15分鐘後即可出爐;出爐後,要馬上將蛋糕翻面,撕開旁邊的白報紙,等待蛋糕冷卻。

香蕉奶油巧克力蛋糕做法1  
香蕉奶油巧克力蛋糕做法2  


裝飾過程
1.將冷卻的巧克力蛋糕體切成三條長型(13公分x30公分)
2.取一塊長型蛋糕當底部,在上面塗上適量的鮮奶油,接著再鋪上滿滿的切片香蕉,最後在夾上一片巧克力蛋糕體,
3.再重覆(2)的步驟一次,最後在完成的巧克力蛋糕表面塗上一層鮮奶油,隨意撒上巧克力碎片即可完成。

松露戚風巧克力蛋糕裝飾做法1  
松露戚風巧克力蛋糕裝飾做法2  


特別注意
1.巧克力粉一定要使用熱水才容易溶解均勻,但切記一定要放冷才能加入蛋黃裡面攪拌。
2.粉類過篩這個步驟,是為了避免粉類在空氣中受潮產生的結塊,無法均勻攪拌在麵糊裡。

arrow
arrow

    Bonniek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