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墨西哥辣味莎莎醬  

  我很喜歡莎莎醬,不但好吃清爽,重點是熱量很低,所以我很喜歡將各種料理搭配莎莎醬,沒有能比的上莎莎醬搭配玉米餅乾一起享用那種絕佳的口感,莎莎醬跟玉米餅乾在食物界絕配程度,在我心目中就如同演藝圈的彭彭與廖俊,楊采妮跟吳奇隆、寶傑配西屏;所以只要給我玉米餅乾配上莎莎醬我就會吃個不停;除了莎莎醬跟玉米餅乾外,我覺得香蕉跟巧克力醬、還有抹茶與紅豆都是美味的絕配。但在我心目中也有恐怖配對的食材,我曾經有一次煮珈哩不知道哪來的靈感放韓式泡菜,那味道真的超級噁心,不過我覺得我人生中味覺恐怖的極致是,有一次我吃臭豆腐想配個飲料喝,發現冰箱只剩優酪乳,結果就搭在一起吃,那個味道讓我不用觀落陰就到地府遊過一次,所以我又要很唐突的作結論了,食材搭配真是一門藝術!

 

墨西哥辣味莎莎醬+玉米餅  

絕配組合莎莎醬與玉米餅乾~

墨西哥辣味莎莎醬

準備材

材料A
去籽牛蕃茄:150克

洋蔥:150克
小黃瓜:30克
墨西哥辣椒:20克

材料B
檸檬汁:1匙
糖:半匙
鹽:適量
黑胡椒:適量

製作過程
1.先將材料A的洋蔥切成細末狀,放入水中去除辛辣味。
2.接著把牛番茄去籽,一樣切成細末備用;再依序將材料A的小黃瓜與墨西哥辣椒切成細末,備用。
3.把洋蔥去瀝乾水份後,把切成細末的材料A放入盆中,加入調味材料中的橄欖油與檸檬汁稍加攪拌。
4.攪拌完畢後,最後再加入適量的鹽巴與黑胡椒調味,倒入容器包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一晚即可。
墨西哥辣味莎莎醬做法  

arrow
arrow

    Bonniek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