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爾蘭蘇打打麵包 

  以前很愛看Travel TV 的一個節目,我印象中好像叫做"紐約刺青客"我那個時候也曾一度想刺個青,後來我問曾認真問過阿圓,我去刺個青可以嗎?她也很開明的說隨便,但我想我不虧是她生的小孩,她看準我是嘴巴說說,才沒阻止我,不過說也奇妙,我們家隔壁最近就開了一間刺青店,老板跟電視上紐約刺青客的主角們一點都不像,鼻子沒穿孔,手臂也沒刺青,不說會以為他只是一般上般族,我跟老板有聊過幾次天,但我們兩個人的話題卻是種樹,他有一棵金錢樹一直枯黃,他一直很怕它的樹死掉,發不了財,所以我們最近常研究要怎麼救活那棵樹,餵牠喝過牛奶,施過肥,但不幸的是,那棵樹最後還是死了,然後我們最近的話題是怎麼這麼熱,我想這個話題我們會一直持續到冬天為止。

烘焙溫度
上、下火:200度

烘焙時間
30分鐘

烘焙材料

材料A
裸麥麵粉:100克
高筋麵粉:400克
時用小蘇打:7克

材料B
脫脂牛奶:400ml

材料C
裸麥麵粉:少許

烘焙過程
1.先將所有材料A放入盆中用手只稍微攪拌均勻。
2.再把脫脂牛奶倒入材料A的粉類中,用手掌將麵糰揉成圓型。
3.將揉成糰的麵糰表面灑上一層薄薄的裸麥麵粉,再把麵糰四邊用刀子切割出開口後,將麵糰放入預熱好溫度的烤箱內烘烤30鐘,出爐後冷卻切片即可享用。
愛爾蘭蘇打麵包法圖  

特別注意
麵糰不需過度搓揉,只要將粉類與牛奶混合即可,過度搓揉會讓麵糰產生筋度,會影響小蘇打粉膨大的作用。

arrow
arrow

    Bonniek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