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草奶油冰淇淋    

  最近全家便利商店在販賣霜淇淋,對於愛冰淇淋如癡的我,怎麼會放過這個機會去嘗鮮,我跟老鍾跑去新竹,發現科學園區有一家全家有在賣霜淇淋,就風塵僕僕的跑過去,結果竟然要等50分鐘,我說有沒有這麼誇張,後來就一直想吃,結果想不到離我們家不遠的地方,就有在賣,我們兩個人覺得還不錯吃;前幾天突然又想吃了,所以我就揪了我表弟,想說帶年輕人去吃吃看,兩個人就在大風大雨大打雷的天氣開車去買霜淇淋吃,真是越老越熱血。

準備材料
材料A
新鮮牛奶:200克
香草莢:半根

材料B
砂糖:60克
有雞蛋黃:2顆

材料C
鮮奶油:150克

製作過程
1.先將材料A中的新鮮香草莢剖半取出香草籽,連同香草莢與牛奶放入鍋中用小火煮沸。
2.接著將(1)中的香草牛奶液過篩備用。
3.把材料B的有機蛋黃跟砂糖攪拌變成乳白色狀。
4.再把(2)過篩好的香草牛奶液分次倒入(3)蛋黃砂糖中。
5.把(4)所有材料再次加熱後過篩除去雜質後,冰水隔水降溫,等溫度下降。
6.在等待蛋奶液降溫的同時,將鮮奶油稍微打發後,加入冷卻的蛋奶液,攪拌均勻,即可裝入容器裡,冷凍。
7.等到冷凍約2-3小時的時候,取出冰淇淋,攪拌一下,讓組織鬆軟,經過兩次這個步驟後,等到冰淇淋完全凝固,就可享用。
香草奶油冰淇淋做法  
香草奶油冰淇淋做法2  

arrow
arrow

    Bonniek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