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抹茶紅豆麵包1  

  最近老鍾手機重灌,因為我們用同一個記帳軟體,所以他就問我記帳軟體的名字,我就跟他說那個軟體的名字叫"And or Money"結果他找了許久後,才問我,你是不是想說"AndroMoney"!我只能說奴婢真是荒唐至極!荒唐至極啊!!!

抹茶紅豆麵包2  

帶著淡淡的抹茶香的甜麵皮與紅豆泥交織出濃濃日式的風味

份量
9個

烤箱溫度
上、下火:190度

烘烤時間
12分鐘

麵糰材料
材料A
高筋麵粉:310克
抹茶粉:10克
黃砂糖:55克
奶粉:8克
鹽巴:3克
乾燥乾酵母:7克

材料B
清水:160克
全蛋液:35克

材料C
無鹽奶油:35克

內餡材料
紅豆沙:200克
鮮奶油:20克

裝飾材料
黑芝麻粒:適量
蛋液:少許

抹茶麵糰過程
1.把材料A所有粉類混合後混合均勻。
2.接著在把材料B的清水和雞蛋加入,攪拌到可以拉出長條筋狀時,再加入材料C的無鹽奶油,一直拌打到麵糰可拉出如口香糖狀的薄膜即可停止。
3.在盆子裡面塗上一些防沾油,將麵糰放入盆內上面蓋上蓋子放入溫暖潮濕的地方發酵,大約60分鐘時稍微的翻動一下麵糰,再度放置溫暖的地方發酵,直到麵糰變為原來兩倍大,完成第一次發酵。
抹茶紅豆麵包做法1  
抹茶紅豆麵包做法2  

麵包成型、烘焙過程
1.將內餡材料紅豆沙與鮮奶油混合均勻,備用。
2.將取出麵糰分割為十份(每份約65克),搓揉成圓形麵糰,等到麵糰鬆弛10分鐘後,再將麵糰搓揉成圓型狀,擀成平,在麵糰表面包入混合好的奶油紅豆沙包好,依序完成每個麵包,然後進行第二次發酵。
3.完成二次發酵,將麵包表面塗上些許蛋液,灑上些續的芝麻粒,放入預熱好上火/下火190度的烤箱烘烤12分鐘,即可出爐享用。
抹茶紅豆麵包組合做法1  
抹茶紅豆麵包組合做法2  

arrow
arrow

    Bonniek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