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杏仁白巧克力馬德蓮  
 
 上個禮拜猩猩從日本回來,帶了很多伴手禮,其中裡面有一包杏仁白巧克力,白巧克力超好吃的,剛好我要備課,就做順勢把巧克力包在馬德蓮麵糊裡面,好好吃的,真得非常"刀射"猩猩!哈哈哈!此外昨天上了第一堂烘焙課,小朋友上課都超認真的,但他們多半邊做邊偷吃,還有一個小朋友叫布丁,吃到臉上都是巧克力醬,我問她是不是偷吃,她還一臉害羞說沒有,但還是依直用舌頭舔臉頰上的巧克力,真的是太可愛了,哈哈哈!

小朋友實做榛果馬德蓮  

杏仁白巧克力馬德蓮

準備材料

材料A
雞蛋:2顆
砂糖:60克

材料B
低筋麵粉:90克
泡打粉:2克

材料C
無鹽奶油:80克

材料D
市售核果巧克力:10顆

材料E
高筋麵粉:少許
融化無鹽奶油:少許

烤箱溫度
上火/下火:200度

烘烤時間
12分鐘

製作過程
1.先將雞蛋混合砂糖攪拌均勻。
2.將材料C的奶油放入鍋中加熱至稍微呈現褐色焦化後停火,備用。
3.再把加入過篩好的材料B,低筋麵粉與泡打粉,分次倒入(1)中,均勻用塑膠刮刀切拌至無顆粒狀。
4.把融化的無鹽奶油分次加入(4)中,要確實地讓油脂均勻混拌入麵糊裡,放入冰箱一晚。
5.烤模灑上薄薄地一層高筋麵粉防沾黏,在每個烤模裡至入約八分滿的麵糊,在每個奶油糊裡加入一顆核果巧克力,再把烤模放入預熱好上火/下火,200度的烤箱中,烘焙12分鐘,出爐後即可脫模,稍微冷卻就可食用。
杏仁白巧克力馬德蓮做法1  
杏仁白巧克力馬德蓮做法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巧克力 泡打粉 馬德蓮
    全站熱搜

    Bonniek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