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蔥花麵包

  今天早上起床,去陽台澆花的時候發現我之前種的小草,開滿紫色的小花,其實,我很少種植觀賞類的植物,通常都是種一些可食用的香草或植物,但這紫色的小花實在深的我的心,我決定在我窄小的陽台上,挪給她一點空間生存,今天早上看到她欣欣向榮的樣子,讓我一整天都很愉快。
  
  其實偶爾種種可愛的小花改變心情也不錯,今天的我,因為紫色小花整天充滿著少女情懷!哈。

紫色小花  

蔥花麵包 (12份)

麵包體材料
高筋麵粉:300克
糖:20克
雞蛋:1個
鹽:3克
無鹽奶油:30克
牛奶:160克
乾酵母粉:4克

蔥花餡材料
蛋液:少許
兩支蔥:約50克
橄欖油:25克
鹽巴:適量
胡椒粉:適量

 蔥花麵包法圖1  

蔥花麵包作法2  

 製作過程
1.先將所有材料放入鋼盆中拌勻,接著搓揉製成糰。
2.接著將麵糰揉打到可以拉出筋度後,加入無鹽奶油,再繼續揉打,直到成第四圖階段能將麵團撐開像口香糖的筋度就可放入盆中第一次發酵,到麵糰變兩倍大,再取出分個成12等分,揉成圓狀,再度發酵第二次(約1個小時)。
3.在發酵期間將蔥洗乾淨,剁成細狀,與鹽巴、胡椒粉跟橄欖油,混合均勻,等到麵糰第二次發酵完成後,在麵包表面塗上上些許蛋液,再將每個麵包上放入蔥花餡就可放入烤箱上、下火180度烘烤20分鐘,即可出爐。

 

arrow
arrow

    Bonniek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