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原味可麗露  
  這篇文章延遲的好久,其實很久就寫好了,但是就沒有把它發上來,第一次用銅模烘烤可麗露,那種火侯均勻完美焦糖化的可麗露,真的不枉費投資"貴俗俗"的銅模烤模,還有花費多日的時間製作,好吃極了!趁著今天大掃除,順便一起把打好許久的可麗露食譜一起上傳上來,分享給大家。

  說到大掃除,前幾天我去B&Q看到好神拖在特價,我就買一組回家用,用完只有一個心得,老天爺!真的是太神奇了,為什麼讓我這麼晚遇到好神拖!!!以前拖地我都很怕拖不乾淨,一定會像阿信一樣,跪在地上拖地,每次拖完地都會腰痠背痛,今天用好神拖,真的覺得神拖,不虧是神拖!哈。

  p.s我真是懶惰!這篇文章完成的日期是大年初四。

 

香草原味可麗露(約10份可麗露烤模)

烘焙溫度
上火:230度/下火:230度 25分
上火:200度/下火:200度 20分
上火:  0度/下火:180度 25分


烘焙材料
材料A
無鹽奶油:40克
香草糖:120克
萊姆酒:20克

材料B
全蛋:1顆
蛋黃:2顆
低筋麵粉:60克

材料C
牛奶350克
香草莢:一根

材料D
融化無鹽奶油:些許

製作過程
1.先將無鹽奶油放在室溫軟化後,再加入香草糖與萊姆酒攪拌均勻。
2.再將材料B的全蛋、蛋黃跟過篩的低筋麵粉放入一樣攪拌均勻。
3.把香草莢剖半,取出香草籽,連同香草莢放入牛奶中,放入冰箱一晚取出,接著過篩倒入奶油蛋糊中,攪拌過濾,用保鮮膜蓋好,放入冰箱靜置一晚熟成。
4.隔日取出牛奶香草蛋液,在每個可麗露銅模均勻塗上融化的無鹽奶油,倒入八分滿牛奶香草蛋液,依照烤焙溫度烘烤,烘烤完畢後,趁熱取出,等待冷卻,即可品嘗(隔日即可食用味道更好)。

可麗露做法  
可麗露做法2  

 

 

arrow
arrow

    Bonniek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