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式土司1  

  剛上國中的時候,不知道怎麼回事,就被兩個別班的同學看不順眼,先說,我絕對沒搶人家男朋友,當然也沒白目去招惹人家。雖然要自己承認這件事有點困難,好吧!我不管客觀還是主觀,我想當時的我也應該不會是因為我長得太漂亮而惹毛別人,總之,或許是前世因果輪迴,今世怨念以對,我就是被討厭了。

  所以以前只要跟她們相遇,她們就會從跟你對眼那一刻起,一直惡狠狠地瞪你,一直到你消失為止,她們的行為模式就很像陰屍路裡面僵屍看到活人的樣子,想把你生扒活吞,只是陰屍路裡的殭屍,你還清楚地知道他們是因為屍變才吃人,但我始終搞不清楚那兩位同學是怎麼了,這麼討厭我。所以後來的我為了避免衝突,每次看到她們我就會繞路走,盡量避免正面衝突。不過,人有時候就是會很衰,你越不想遇到就是會遇到,有一次我去洗手間,就跟她們兩個人狹路相逢,我可能被煩夠了,記得當時主動問她們為什麼要討厭我,結果!真的是前世因果加上八世輪迴,我得到的答案就是,看妳不順眼之類的答案,我當下不知道是發了什麼神經,一整個大抓狂,就把我人生所有的髒話全都飆出來,痛罵她們一頓,還跟她們說下次敢瞪我,我就給她們好看之類的江湖術語,其實我到現在都還想不透,我當時為什麼這麼生氣,搞不好是她們討厭我的原因不是因為我太漂亮,我才大暴走,哈。不過經過這次事件之後,我看到她們就不用繞路,大大方方的走想走的路。

如果有人明著討厭你,對我而言起碼不是件太棘手的事情,畢竟你可以提防著,或者用方法解決事情,但我覺得最難提防的,是不知道是敵是友、笑裡藏刀、會一直祝你恭喜發財,但卻一直讓你破財的人。難怪古人常言道:「明槍易擋,但暗箭難防啊!」

法式土司2  
吸飽滿滿蛋奶液的吐司,外表酥脆裡面鮮甜軟嫩,當早餐享用,讓你一整天滿滿的活力!!!

份量
三人份

準備材料

材料A
厚片白吐司3片(厚一公分)

材料B

香草莢一根
牛奶300克
雞蛋2顆
砂糖40克

材料C

無鹽奶油少許

烹飪過程

1.先將材料B的牛奶、雞蛋與砂糖混合攪拌均勻;再加入剖半的取籽新鮮香草莢,稍微攪拌讓香草籽能散開。
2.將材料A的白吐司放入密封袋裡,把步驟(2)的香草蛋奶液倒入袋中,密封後放入冰箱靜置一晚,讓香草蛋奶液充分浸潤置吐司裡。
3.隔日,將平底鍋放入少許無鹽奶油加熱融化後,放入沾滿蛋奶液的白吐司,用小火慢煎至吐司兩面變成金黃色後,離火,灑上糖粉與喜歡的水果即可完成。
法式吐司做法  

特別注意
沒有新鮮的香草籽也可以用少量的香草精取代。

 

arrow
arrow

    Bonniek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