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式圓頂白吐司  

  今天,我跟老鍾去公園丟飛盤,然後丟到一半,老鍾突然由衷的讚美我丟飛盤丟的很準,然後我就跟他說"所以,以後吵架不要讓我拿到盤子"然後,他笑開懷了!

  前陣子,社會上發生了恐怖殺人事件,但是女嫌疑犯的男友始終還是對她不離不棄,還很深情的對她。老鍾有一天很認真地對我說,雖然他真的很喜歡我,但是如果有一天我殺了人,他可能就不會愛我了,他就說了什麼他會覺得我很恐怖之類的話,於是我就安慰他說"你放心!如果我會殺人,你應該就不會有跟我在一起的機會了,你不要有這種困擾"然後,他笑開懷了!

  以前我有個大學同學,她曾說過選男朋友的首要條件,就是要懂她的笑話,我以前都覺得是她太不正經才會有這種擇偶條件,哈!但是我現在真的覺得,懂你笑點的人,真的很重要!畢竟,能戳中別人的肚臍眼<註一>是一件非常愉悅又有成就感的事!

<註一>戳中他人肚臍眼:正中他人笑點,使人發笑不止。

 
圓頂英式白吐司

份量
12兩土司模一個

烘烤溫度
上、下火190度

烘烤時間
30分鐘

準備材料
材料A
高筋麵粉:330克
低筋麵粉:20克
砂糖:20克
鹽巴:2克
新鮮乾酵母:7克

材料B
鮮奶:250克

材料C
無鹽奶油:20克

材料D
蛋液:少許
 
麵糰過程
1.先把所有的材料A放入攪拌缸中,用慢速稍為把材料混合,再加入材料B的鮮奶,接著使用中速攪拌。
2.等到麵糊能拉出長型的筋度後,就再加入無鹽奶油攪拌,直到麵糰能展開如口香糖般的薄膜即可停止。
3.接著把麵糰放入塗上橄欖油的盆子裡,鋪上一塊濕毛巾進行第一次發酵,約50分鐘後,看麵糰膨脹約兩倍大後,即可取出。

英式圓頂吐司麵糰做法  
英式圓頂吐司麵糰做法2  

麵團整型烘烤
1.將麵糰分成兩份(每份約310公克)接著使用擀麵棍擀成長條型後捲起,放入土司烤模中。
2.接著一樣在烤模上鋪上一塊濕毛巾進行第二次發酵,直到麵糰澎起超過烤模,就可在表面刷上一點蛋液,將麵糰放入預熱好,上、下火190度的烤箱烘烤,30分鐘即可出爐,脫模,等到麵包冷卻,就可切片享用。
 
特別注意
1.將麵糰放入塗上薄薄一層的橄欖油盆中,是避免膨脹時沾黏,但只需塗上薄薄一層油即可。
 
英式圓頂吐司整型做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圓頂土司 英式 吐司
    全站熱搜

    Bonniek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