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粉紅修女泡芙2  

  昨天我突然想到今年還沒求平安符,於是就說去廟裡,拿個護身符,順便幫我一個大學同學求考試順利,後來我到廟裡就只用手拜拜,我拜完想說捐個香油錢,順便拿幾個護身符就走,結果看到放護身符的箱子上面寫"隨意捐贈,到香爐繞三圈"於是我就捐了錢拿了三個護身符,到香爐雙手很誠懇的握著那三張護身符,閉起眼睛,開始整個人很虔誠地繞香爐轉,正當我覺得我要完成這道神聖手續時候,一個中年男子很神祕的飄過來,問我在幹什麼?我跟他說我在繞香爐三圈,他一臉疑惑,後來聽我解釋完,整個廟裡服務台的人都笑了,後來他們告訴我,只要拿護身符繞香爐上的香火就好!當下我真的很需要一個溫暖的胳肢窩。

  開車回家的過程,我突然想到,之前去台南孔廟玩,記得那裏有一面牆可以許願,那次我跟我姐兩個人就想說竟然來了就寫個字條許個願好了,但是桌子上只有筆,卻沒看到許願紙,然後突然來了一個中年婦女,我想她也是在找許願紙,正當我姐放棄尋找許願紙要走掉的時侯,看到那個中年婦女,突然拔起牆上的一張紙,然後開始寫字,再貼上去,當下我真心覺得,那個人好有種!敢在神明面前幹壞事耶!想想,相較之下,我覺得在神明面前幹蠢事,比較沒這麼恐怖,釋懷不少!

  
不用使用色素,也能做出鮮豔的粉紅修女泡芙,健康又美觀!!!

份量:七個修女泡芙

烘焙溫度
上火200度/下火200度 烘烤13分鐘
上火150度/下火180度 烘烤7分鐘
下火140度/下火140度 烘烤10分鐘(開烤爐去水分)

製作材料
材料A
水:100克
無鹽奶油:45克
鹽巴:1克
砂糖:1克

材料B
低筋麵粉:30克
高筋麵粉:30克

材料C
雞蛋:
2~3顆

內餡材料
打發鮮奶油:300克

裝飾材料
糖粉:100克
石柳汁:5克
無鹽奶油:50克
鮮奶油:3克
石柳汁:2克

製作過程
1.把材料A放入鍋中用中火煮至沸騰。
2.熄火後將過篩完成的材料B倒入,快速攪拌在開火,一直攪拌到鍋底出現一層薄薄的麵底後取出。
3.分多次倒入雞蛋攪拌一直到麵糊成片狀滴落,即可停止攪拌,(此時要適量加入蛋液,麵糊呈現片狀緩慢滴落就可以了)。 
4.將所有麵糊放入擠花袋中,用一公分的擠花嘴擠出約4公分的麵糊七個,2公分的麵糊七個,麵糊與麵糊彼此要有間距,在麵糊表面噴上一些水,放入預熱好的烤箱,按照時間烘烤完畢後,取出待冷。
粉紅修女泡芙製作1  
粉紅修女泡芙製作2  

裝飾步驟
1.把裝飾材料中的糖粉與石柳汁混合成鮮紅色的翻糖糊;再把裝飾材料的無鹽奶油、鮮奶油與石柳汁攪拌均勻。完成裝飾奶油,備用。
2.在每個泡芙裡擠上適量的鮮奶油,再將每個泡芙上沾上少許的翻糖糊,接著把大的泡芙頂端擠上少許的鮮奶油當黏著劑,黏上小的泡芙,最後在黏結處擠上鮮奶油裝飾,即可完成。
粉紅修女泡芙裝飾1  
粉紅修女泡芙裝飾2  

arrow
arrow

    Bonniek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