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洋蔥肉燥  
  我有很嚴重的名詞障礙,我會看這一件東西A,但我會把它叫做B;
在舉個更清楚的例子好了,我家養了一隻小狗叫妞妞,然後,我姐生了一個小孩叫涵涵。幾天前,我看到妞妞在翻垃圾桶找東西吃,當時我一看到,就大吼:「涵涵,不可以吃垃圾!」我姐聽到我的吼叫聲,就急忙從房間衝出來要制止她女兒吃垃圾,結果出房門只看到一條狗在垃圾桶旁啃骨頭,而她女兒正平靜的坐在地上看巧虎,我姐整個人抓狂到拉竿。諸如此類的事件,常發生在我身邊上。

  所以我再想,趙高或許不是昏臣刻意要指鹿為馬,而是跟我一樣,有很嚴重的名詞障礙罷了!

 

洋蔥肉燥
份量:四人份

準備材料
材料A
橄欖油:少許
紅辣椒:半根
蒜頭:兩辦

材料B
洋蔥:半顆(150克)
豬絞肉:350克

材料C
清水:半碗
薄鹽醬油:2匙
醬油膏:半匙
米酒:1匙
味琳:半匙
胡椒粉:少許

製作過程
1.先將材料A的橄欖油放入鍋中,等到油熱時,加入切片的紅辣椒與蒜頭爆香。
2.接著再把材料 B的洋蔥切丁,放入鍋中翻炒至洋蔥微微焦黃,再加入豬絞肉拌炒,直到絞肉約七分熟。
3.最後依序加入材料C的水與調味料後,用中火煮約莫三分鐘,等醬汁快收乾時,最後撒上一些胡椒粉,攪拌一下,即可起鍋享用。

洋蔥肉燥製作方式  

arrow
arrow

    Bonniek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