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天氣真的好熱好熱,身體一動,汗就流個不停,悶到極點,氣象局說破了幾十年來的高溫,而我也破了我自己當洗最多次澡的紀錄,五次。雖說天氣很熱,但做烘焙的行程還是不能少,這幾天我趁空閒時間做了原味奶油司康,完成後默默發現,其實它們長得有點像太陽,不禁讓我聯想起"后羿射日",而正好我也做了十個司康,雖說后羿後來仁慈的留下最後一個太陽,普生滋養大地,但我沒有沒留下任何一個司康,因為它們全都進了我的肚子裡,滋養我的腸胃。說到這裡,天啊!真的好熱!話說有誰知道后羿的facebook嗎?我想寫個訊息請他把最後一顆太陽也解決掉。

原味司康  


份量:
10個

烘焙時間:
15分鐘

烘焙溫度:
上、下火200度

準備材料
材料A
低筋麵粉:200克
泡打粉:5克

材料B
砂糖:40克
鹽巴:2克
冷藏無鹽奶油:60克

材料C
雞蛋:M尺寸一顆
牛奶:70ml

其他材料:
手粉:高筋麵粉:少許
表面裝飾牛奶:少許

製作過程:
1.先將材料A所有粉類過篩後,在工作臺上放入材料B,使用塑膠切板用切拌的方式,將所有材料混合成細小如沙的蓬鬆狀態。
2.接著把(1)築一道如井一樣的麵糰牆,將混合蛋液與牛奶的材料C倒入中間,小心的將所有材料混合成一個無顆粒的麵糰。
3.接著把(2)麵糰稍加整理成長方體後包著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將麵糰鬆弛。
4.將鬆弛完畢的麵糰取出,在工作臺上灑一些防沾手粉將麵糰用擀麵棍擀成長形後折起,接著在擀開、折起,這步驟進行三次。
5.將摺疊完畢的麵糰桿成厚度約2公分厚,在使用一個5公分的空心烤模,按壓出10個圓柱體的麵糰,放入烤盤,最後在每個麵糰上塗上一層薄薄的牛奶液,便可放入預熱好溫度的烤箱,烘烤15分鐘,至表面變金黃色即可出爐。

特別注意:
1.在麵糰上塗上薄薄的牛奶液是可以讓麵糰在烘烤時,表面上上一層漂亮的金黃色,也可使用蛋液,能達成同樣的效果。
2.可將司康對剖,夾上果醬或是楓糖奶油醬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niek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