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味漢堡麵包  

 好久沒有寫blog了,最近也=是有持續做料理,只是前陣子一直感冒,精神不好,所以一直很懶散,哈,我知道又再為自己找藉口,不過新的一年,我想還是給自己一些目標,感覺這一年度會比較踏實,除了身體健康外,積極更新部落格也是我新年願望之一!

  最近我在尋找攪拌機,我想購買一台能攪拌麵包麵糰的攪拌機,之前做麵包時都是用手工揉麵團,雖然可以紓解壓力,而且做完後看著烤好的麵包超有成就感的,但是隔天的腰酸背痛,讓快30的我,開始感到有點吃力,所以上個禮拜做了很多功課,研究攪拌機,雖然我一直很想為自己的廚房添購一台美美的kichenaid,但經過幾思考,決定還是買台製的攪拌機,會更適合以後要做麵包的我,原本決定好要買士邦八公升的攪拌機,但因緣際會下,看到一台二手的攪拌機,而且很新幾乎沒用過,開心之餘就下訂,但要等到這個月16號才會送過來,不過這樣也好,為自己省下的錢可以存起來,等美國ka特價時,可以買一台來做蛋糕跟餅乾的攪拌機,畢竟放一台墨黑色的kitchenaid在中島上的廚房,是我夢想中最夢幻的廚房呢!

  在等待攪拌機來的倒數第二個周末,我上個禮拜六又親手揉製一次麵糰,我想有了攪拌機後,以後手揉麵包的機會可能就會減少,因為星期天要跟老鍾一起出遊,想說做個漢堡麵包明天可以帶著吃,所以又花了快30分鐘揉麵團,真是要了我老命,哈。

 

原味漢堡麵包

材料
高筋麵粉:300克
糖:20克
雞蛋:1個
鹽:3克
橄欖油:20克
牛奶:170克
乾酵母粉:4克

製作過程

原味漢堡麵包  

1.先將所有材料放入鋼盆中拌勻,接著搓揉製成糰。
2.接著將麵糰依照2~3的方式揉打一直到成第四圖階段能將麵團撐開像口香糖的筋度就可放入盆中發酵製麵糰便兩倍大,再取出分個成七分,揉成圓狀,再度發酵第二次約1個小時後,就可放入烤箱上、下火180度烘烤20分鐘,即可出爐。

arrow
arrow

    Bonniek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