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度烤餅  

  最近我看了兩部電影,一部是李安的"少年pi的奇幻旅程",但我今天想要跟大家介紹的是"into the wild"中文翻譯為"荒野求生"。

  其實我從小就有一種奇怪的幻想,幻想自己住在森林的小屋裡面,然後在森林裡靠打獵、採集野果跟種一些蔬菜為生,和一隻忠心的獵犬相依為命,此外就靠自己搭建的磚窯,烤一些麵包或賣菜換取金錢收入,買一些最基本的生活必須品,晚上沒事就呆在屋裡頭寫書、彈吉他,隔天一早就去自己的菜園種菜,烤麵包,偶爾會有兔子跟鹿來我的房屋外,跟牠們玩,或許聽來這個想法很荒謬,但我小時後時常看著魯賓遜漂流記幻想著關於自己野外生活的情節。

  荒野求生是關於,一個高中畢業可以就讀哈佛的高材生,放棄人人羨慕的夢想前程,獨自踏上完成阿拉斯加獨立生活的故事,整部電影沒有什麼高潮疊起,而是在他旅途中遇到的事情跟與人相識的過程,淡淡的故事舖成,但看完後,卻會讓人省思,故事的最後,他到了阿拉斯加完成他的夢想,但也不幸因為誤食的有毒植物而喪命,而這部電影是真實故事改編。
  如果你覺得奇怪,這個社會,對成功只剩下年收入、地位與權力的高低;對美醜只剩下公定的標準;對自己的信念,只剩下懷疑而不是堅持…
或許可以在看看這部電影,也許會找回一些什麼。

  不知不覺說了太多,哈,話說,看完李安的"少年pi的奇幻旅程",對裡面的印度烤餅念念不忘,所以周末就跟我表弟一起做了印度烤餅還有碎末咖哩吃,我們倆吃得太飽,躺在沙發無法動彈,就可想見有多好吃了,不再多說,趕緊介紹一下做法,最後推薦大家一定要去電影院看"少年pi的奇幻旅程"的3D版的,真的很好看,李安真的好厲害,哈。

印度烤餅

材料(2~3人份)
高筋麵粉:100g
低筋麵粉:100g
鹽巴:4克
水:120g
快速酵母:2g

烘烤溫度/時間
上、下180度/5-10分鐘

製作方法
1.先將所有材料放入鋼盆中,攪拌至成糰,再用力揉壓,至整體麵糰表面呈現光滑狀。

2.接著將揉圓麵糰蓋上保鮮膜後,連同溫水放入密閉空間裡讓麵糰發酵50-60分鐘,直到麵糰膨脹到原本兩焙大即可。

3.取出麵糰切割成八分,桿壓成扁平圓形,就可放入預熱好溫度的烤箱烘烤至膨起表面微焦即可出爐享用。

印度烤餅做法  

 

arrow
arrow

    Bonniek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