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莓熱烤起司蛋糕    
  我覺得烘焙應該算是料理世界算是比較困難的,
有一堆的專業名詞跟做法,比方說隔水加熱、打發蛋白,一個步驟沒有做好,可能就會造成全盤性的毀滅,哈!一切的一切真的都需要經驗的累積,當初我在學習烘焙的過程,光是濕性蛋白發泡與乾性蛋白發泡的掌握,我就花了不少時間。

  不過,話雖如此,還是有比較容易就能完成的蛋糕,今天跟大家介紹的這一款蛋糕"熱烤藍莓乳酪蛋糕"就是初學者也能輕鬆做的甜點,只要依步驟就可以作出如大師般的蛋糕喔!有時間可以試試看喔!  

藍莓熱烤乳酪蛋糕

分量
六吋可脫模蛋糕模

烤焙溫度
上火180度/下火180度

烤焙時間
45分鐘

底層餅乾材料
材料A
消化餅乾:80克
無鹽奶油:40克

蛋糕體材料
材料B
奶油乳酪:200克
砂糖:90克
雞蛋:2個

材料C
鮮奶油:200克
香草夾:半根(或香草油少許)
原味優格:150克

材料D
玉米粉:20克

材料E
新鮮藍莓:40克

做法
1.先將材料A中的無鹽奶油隔水加熱融化,再將消化餅乾放入塑膠袋打碎,加入融化的無鹽奶油,將消化餅乾與無鹽奶油搓揉混合鋪平。

黑糖核桃起司蛋糕餅乾底做法1  
2.把已經變成柔軟的奶油乳酪放入鋼盆中用打蛋器攪拌均勻,接著加入砂糖後繼續攪拌,再分次加入雞蛋攪拌。
3.將材料C的香草夾剖拌,取出裡頭的香草籽放入鮮奶油中,再使用濾網過濾香草夾渣(如使用香草精,直接滴入鮮奶油中攪拌均勻即可),接著在把材料C中所有材料分別放入(2)裡慢慢攪拌均勻。
4.再把過篩的玉米粉一樣加入(3)中的乳酪糊中攪拌均勻。
5.把乳酪糊倒入鋪好烤模紙的蛋糕模,並將材料E的藍莓梢加壓碎拌入,用筷子攪拌一下,出現大理石紋即可停止,連同烤模放入已經預熱好溫度上好180度/下火180度的烤箱裡,烘烤50分鐘,一直到周圍都變成金黃色即可出爐,接著將蛋糕冷卻後,把整個蛋糕模放入冰箱冰鎮一晚,即可完成。
黑糖核桃起司蛋糕做法1  
藍莓熱烤乳酪蛋糕做法2  

arrow
arrow

    Bonniek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